close
 
 
 
 
「第二回合我愛你」的二十集劇本,在開拍前已經全部完工,
情節與結構一環扣一環,創作過程可以這麼形容----掏心挖肺、絞盡腦汁!
 
不過,收視率的下滑,必然讓平台心生惶恐,動起剪刀不在話下。
再加上因故未能拍攝的橋斷,劇本果然出現嚴重短缺。
 
拍攝期間,為了彌補短缺,我補了將近兩集的戲,順應每個篇章的情節,分散在各集當中。
所幸,在結構的合理性下,觀眾未曾察覺。
但,這樣的彌補仍舊無法填平短缺。
 
年前,年邁的母親身體出了狀況,我必須奔走醫院,而面臨劇組殺青時間的窘迫下,我實在分身乏術無力配合補戲的時效。
於是,製作人王佩華與她的編劇好友,又補了多場戲,將於12集開始,陸續分散於原結構中出現。
 
在感謝製作人之餘,自己的作品參入了他人的片段,即便不多、也未更動原本的情節主軸,
但終究不夠「全然」的作品,尤其是這麼絞盡腦汁的嚴謹結構,讓我有著莫大的遺憾與惶恐。
 
 十二集之後的情節直至尾聲的發展,將揭開一段多角戀情、鑽石級情敵帶給小任的壓力、小嬿與妙妙有血有淚的友情、
小任成長的辛酸、任父遲到的愛、最後一個修改的艱難決定、重溫那場讓小任汗顏的婚禮、他與妙妙的戀愛ing-----以及,全劇的最後高潮!
 
 我記得第一次和導演開會時,他說最後數集的劇本,讓他完全停不下目光;宥勝也屢屢驚呼;
怡蓉甚至一直不敢提早面對那幾集的劇本-------
 
為了配合那段高潮情節,我在網路上不斷的搜尋一首可以代表的歌。
當我終於找到陳奕迅的「當這地球沒有花」,那種欣喜若狂,至今栩栩如生------
分享給你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