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 
昨兒接到小棣老師的電話。
老師一向是一股力量,也是一個方向。
 
我很慶幸在生命的每個階段,都出現了一位引領我的重要老師:
發現我的作文才華的國中老師雍宜仁、啟發我的美術創意的倪再沁老師、
帶領我進入戲劇魔幻世界的李國修老師、給了我許多難題讓我快速成長的柴智屏小姐、
對我的劇本非常珍惜的偉忠哥-----
 
小棣老師更是一個精神的領導、母親的懷抱。
每當挫折、每當疲憊、每當委屈,我總是把老師對戲劇的態度拿出來警惕自己,
不過我不太找老師傾吐,我怕叨擾,而且我非常不喜歡碰到難題不試著自己突破,趕緊找依賴的方式。
 
但,是一種很奇妙的心電感應吧,在我需要「一把力量」的時候,總會巧遇老師!
然後被她抱抱,我就覺得又擁有了不屈不撓。
 
昨兒老師的電話,也屬於這種心電感應吧!
 
坦白說近來很忐忑,台視高層、偉忠哥對於「飯糰之家」的期許,
讓我倍感榮幸之餘,壓力超級大。
真的很怕自己辜負了這些「願意作好戲」的好心。
 
老師的電話來的恰是時候,也立刻切中關鍵!
老師像春風一樣委婉的鼓勵我:
創新是好的,提供不一樣的戲劇風格是好的,千萬不要氣餒、放棄!
 
老師說的是「第二回合我愛你」。
原來她一直很擔心「第二回合」的收視率,會讓我灰心、喪志。
其實我沒有灰心,比較多的是自責、檢討。
 
三立的精緻戲劇從「波麗士大人」創下佳績後,
一直很辛苦、很有心的經營著。
這個戲劇時段,想必讓始終堅持、賠本經營的蘇副總壓力很大,
小棣老師也一直在旁搖旗吶喊的推薦了許多業界的編導,共襄盛舉!
所幸經歷了「比賽開始」以後,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」再次創造了佳績,
但這場接力賽又被「第二回合我愛你」拖累了下來。
 
很慚愧。
 
慚愧之餘,也在此替下一棒「倪亞達」加油助陣!
這個難能可貴的時段,需要選手們齊心協力的往前衝刺,
一路的跑下去!
 
老師放心,
卸下這一棒之後,我還是會在跑道旁邊陪著你們一起跑!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