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 
 
 
朋友的愛情出了些問題,這些問題都是長久以來的累積,最後引爆的情緒。
 
我算過,我十四年沒談戀愛了。
但這十四年裡,周邊的親朋好友分分合合。
每次參與他們的故事,我都不禁在獨自的時刻自問:愛情到底是什麼?
 
『第二回合我愛你』其實是這些自問的心得整理。
 
我看到一些觀眾批評女主人翁妙妙很盧,
我一直在暗暗苦笑。
在我認識的許多女友裡,包括我自己,都很盧。
但是我們通常只看到別人的盧。
 
還有一個重點,生在故事裡的我們並非全知者,
所以當我們在愛人的皮夾裡發現一個女人的耳環,
那個女人還曾經暗示你,她在等待耳環的擁有人,
那個剎那,我們會有多崩潰?!
 
我們愛一個男人,除了想陪他走一段,更想陪他走到底,
天知道我們會用多少女人的小腸小肚,去拉著、扯著、騙著,把他引領到紅毯那一端,
總以為走過紅毯以後一切就水到渠成。
結果,我們根本放不下心裡的陰影、我們面對了更多寂寞的自我對話,
終於,我們在一觸即發的自卑裡,徹底的承認自己的失敗。
(光陰裡,我讓孫一美跟一元求婚,這齣戲我在打破浪漫的迷思:其實骨子,我們都希望,那個開口的人,是他。)
 
我還看到一些男性觀眾對戲劇裡呈現的婚姻拉扯,抗議女權。
其實我超不女權,所以我才寫了一個女性面對愛情的自我反省!!!
反省,是最健康的心理運動!
 
是,這是一個反省的作品。
我反省自己對愛情的恐懼真正的因----我就是小任,害怕那些付出與折磨。
我害怕自己在愛情裡變的盧而失去自我-----我也是妙妙。
 
我也反省我看到的男人,抱怨外界、藉口一堆,呵護自己的需求,其實最不願意面對的是自己!
我更反省女人,不要以為自己可以承受委屈以得到「全」,真實的面對我們的小心眼吧!它隨時會爆發!
我也反省我看到的一些老人,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,所以他們可恨,因為可憐。
我反省我,以及成就我的生活經驗,
這反省,也許能成就我---------勇敢去愛的下一步。
 
我也期待在這樣的對話裡,跟你們敞開心胸的聊聊-----愛或許沒有答案,它一直是一個過程!
 
另外,我想說一個關於我的故事。
 
「第二回合」的首映,我、外甥,和在日本唸書的外甥女一起live觀看,
我們把電腦架在電視機前,用Skype讓日本的外甥女同步參與。
 
而在建築師事務所每天加班到兩三點的外甥,每個週五必定在十點前趕回家,
坐在電視機前,陪我一起看著播出。
 
親愛的狗狗、妹妹:你們的笑和眼淚,就是我心裡的收視率。
 
這就是愛,我確定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 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